一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人。

【叶蓝】未懂花开 - 22

 

第二十二章

 

那次许博远开会迟到的事,叶秋一直觉得蹊跷,调查了一番之后才发现,许博远身边最近发生的许多事竟然都是张毅、冯才初等几个人牵头捣的鬼,而他们背后的八王爷,当然也被叶秋查了出来。

叶秋没去直接找老八,而是找到了叶修。一看到叶修那并没有几分惊讶的神情,他就心里一沉,质问道:“这事你是不是知道。”

叶修也没打算瞒着他,坦坦荡荡的承认道:“算是吧,竞赛那事之后知道的。”

“好吧,我猜你也没参与策划。虽然你这人很没下限,但对阿远我估计你还是能有点下限的。”叶秋说。

“呵呵。”

叶秋接着说:“虽然那天我没表态,但作为你弟弟和阿远的朋友,如果你们真的相互喜欢并且在一起了,我会为你们开心的。”

叶修“恩”了一声,半天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“但是,我不知道老八是怎么诱惑你的,他干的有些事,你也用局外人的眼光看过。你自己品一品,如果阿远发现了事情的真相,会怎么样?虽然在我眼里你就是个人际交往白痴,但他的脾气你应该很清楚的,到时候你可能真的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了。”

弟弟的话叶修想了很久。他猜想许博远也是有点喜欢他的,但一旦他知道了这件事的原委,他们之间的一切大概就都变成了骗来的感情。这种结局比失败还可怕,“胜兵先胜而后求战”,他真是把小时候背的兵法都抛诸脑后了。

于是叶修那晚在去为老八送行的时候对他说:“让你的人收手吧。”

 

那之后许博远身边奇怪的空气似乎真的都平静了下来,他和叶修也回到了原来的样子,至少从表面上开起来是这样的。

有天午休,楚庭伟他们来叫叶修和许博远一起去吃饭,叶修却摆了摆手说:“你们去吧,不用给我带了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许博远问。

“有个战队联系我,说想今天中午抽时间见面谈谈。”

许博远瞪圆了眼睛,看来之前的小道消息还挺靠谱的,而叶修似乎也离他的梦想越来越近了。他知道,对于叶修这么优秀的人来说,见面什么的多半就是走个形式。他真心的为叶修感到高兴,但心里又莫名的有些惆怅。

“如果合适的话,你会去的吧。”许博远有些忐忑的问。

“应该会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那学校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叶修摇了摇头,看许博远几乎把心事重重全都写在脸上了,便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,“第一届好像是明年夏天开赛。毕业之后的事了,但训练会不会跟学校冲突就不清楚了,总之先跟他们谈了再说吧。”

许博远点了点头,然后很郑重的跟叶修说了一句“加油”。

 

下午上课前半个小时,叶修就回来了。他一走进教室,楚庭伟他们几个就围了上来。

“怎么样老大!”包子激动地问。

“谈得不错。”叶修点点头说,“我跟他们队里已经签了的几个人打了几轮,水平都挺高的,如果近期没有更好的offer,应该就签他们了。”

许博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看到叶修一直在揉着指关节,便问道:“对方很厉害吗?”

“有两个非常厉害的,有你们会长的水平了,其他几个就还行。每个人缠着我打了两盘,累死哥了。”

“赢了吗老大?”

“那当然全胜。”

许博远记得自己加过一个职业选手的QQ,是他爸爸以前介绍他认识的。他也就跟那位选手有过一面之缘,要了QQ回来也不敢找人家聊天。但今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他竟然壮着胆子敲了那位选手。

那位选手还记得他是谁,很快回复了,问他有什么事。许博远便表明了来意,说想问问手部怎么怎么保养。那位选手人挺热情的,特意发了个视频请求过来,面对面的教了他一套完整的手操,还去叫了他们战队的按摩师,讲了讲比较基础的手部按摩。

许博远受宠若惊的连连道谢,顺便又请教了一下职业选手站队选择和签合约的经验。那位选手挺吃惊的问他打算要来打职业吗?许博远便莫名自豪的告诉他,有战队联系了我朋友。

第二天一到学校,许博远便神神秘秘的让叶修伸出手。

叶修疑惑的问:“干什么?”

许博远嘻嘻笑了笑,说:“给你个惊喜。”

叶修心里既狐疑又期待,但还是乖乖的伸出手摊在桌面上。

许博远也伸出手放在他面前说:“跟我学。”说着便开始做他昨晚练习了好多遍的那套手操。

“什么啊?”叶修一副不耐烦的口气,但还是一步不差的学着许博远的样子做了起来。

“手操。”许博远说,“对缓解手部疲劳很有好处的,你没事就做一做。”

“好的。”叶修笑着答应了,“还是小蓝会心疼哥。昨天看到哥手疼,回去专门上网查了吧?”

许博远被他说中了,突然脸红,立刻否认道:“胡扯,我以前就会,今天忽然想到才教你的。这可是GI战队的大神真传,学着点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 叶修从善如流的答应着,也不拆穿他。

“我很有门路的。”许博远得意的说。

“恩,蓝桥大大最有门路了,知道你认识很多大神。”叶修顺着许博远说,“比如你面前不就一个。”

“你要不要脸!”许博远再次被叶修的臭不要脸震惊到暴躁,忍不住吼他。然而交完了手操,许博远又非常小保姆柔声嘱咐起来,“记得闲的时候做一下。上课的时候就可以,反正你也不听课。”

“遵命。”叶修朝他敬了个礼,便打算收回手。

“等等。”许博远却又叫住了他,“还没完呢。”

“这么多动作啊?”叶修无奈的说。

“想打职业还怕麻烦。”许博远小声嘟囔道,“这个不用你记。”说着便拉过了叶修的手。

叶修像是突然中了僵直弹,默默挺直了腰板,也不抖腿了也不说话了,瞬间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怦怦直跳,不知道握着他的手的许博远能不能感受到他那远超正常水平的脉搏。

许博远捧着他的手,照葫芦画瓢的认真按摩起来,偶尔还尽职尽责的问一句,“力道还可以吗?”

叶修口干舌燥的,只能吐出来一个简单的“可以”。

做完了一套按摩,许博远拍拍他的手掌说,“好了,舒服吗?”

“舒服。”叶修回答,在许博远收回手之前反握住了他的手,一把拽到了自己跟前。

“你干嘛!”许博远压低声音说,他使劲往回抽手,奈何叶修握得太紧,他的尝试根本就是徒劳。

“不干嘛,非礼你。”叶修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许博远没想到叶修能这么没下限,瞬间闹了个大红脸,又挠又踹的才让叶修放松了点力道。可他刚把手挣脱出来,又被叶修抓住了一只手腕,另一只手开始在他被迫摊开的掌心里画圈圈。

他的动作弄得许博远直痒痒,被叶修抓住的手不停地颤抖。而他手心被搔出的红晕也沿着这颤抖的韵律,顺着胳膊一点点攀爬上脖颈,蔓延到脸颊。

他感觉自己整张脸都烧得发烫,徒劳的又抗议了一遍:“放手,你干嘛啦!”

“都说了非礼你,还不是你先勾引哥的。”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。

许博远气结,把头埋在桌子上,骂道:“你……好心当成驴肝肺!”

 

许博远去办公室向老师汇报排练进度的时候,有个人正在和老师谈话,老师招呼他先进来等着,然后就又劈头盖脸的批评起那个人。许博远有些好奇的瞄了几眼那个人的侧脸,是冯才初。

冯才初做的事,楚庭伟都告诉他了,还说要不要告诉学校由他定夺,当然老八的部分被他省略了去。许博远当时很生气,不明白这样一个几乎没什么交集的人为什么会针对自己,但他天生又是个心软的性子,讨厌冤冤相报、没完没了,便决定不去追究。

那件事因许博远的大度就此揭过,可大度也不代表白莲花,他站在边上听老师批评的那么凶,也是一阵暗爽。

老师好像在批评他最近成绩下降,还旷了几次补习的事。那人便扯出了排练当挡箭牌。老师看许博远这个宣传委员刚好在旁边,就顺口问:“他按时参加排练了吗?”

许博远突然被叫到,还没太反应过来。她楞了一下才点点头:“都按时来的。”

他这一停顿真没有什么其他意思,当冯才初看在眼里,还以为许博远在犹豫要不要趁机报复他,毕竟排练这事也不需要打卡签到,老师也不会特意去调查,有没有积极参加,全凭负责人来评判。

“他排练态度怎么样?”老师继续问。

“挺认真的。”许博远回答,他从来也不是那种能下狠手给人打差评的买家,这会面对冯才初当然也是随便说两句不走心的好评,“每次练习的问题第二天都能尽快弥补过来,可以看出来回家也有努力练习的。”

老师听许博远都这么说了,便多少也消了气,声音柔和了许多:“校园活动固然重要,学习也不能松懈,你先回去吧。”

冯才初退出去之后,许博远用十分钟简单汇报了一下活动周的情况,便也回去了。

他一出办公室门,就被等在门口的冯才初拦住了。许博远真是不想给他好脸色,便冷着脸问:“什么事?”

冯才初这次并不是来找麻烦的,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出口。“刚才谢谢你”他说,“没想到你会替我说话。”

许博远没想到被感谢了的自己反而会有些窝火,冷冷道:“我陈述事实而已,你别觉得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小肚鸡肠。”

冯才初被怼了,看上去有些窘迫,憋了半天终于没忍住把心里话都抖落了出来:“你知道为什么你和叶修关系一僵大家就都排挤你吗?多少人拼了命的想打进他们太子党的圈子,结果还不是连个边都够不上,你凭什么?”

许博远突然觉得S高水真深,也许反倒还只有叶修他们几个家里有权有势、活得无忧无虑的人最纯粹了,心里一阵无语,摆摆手说:“我觉得交朋友还得靠真心。”

冯才初却“呵呵”地笑了。“你真以为你跟叶修的友情很纯粹吗?”

许博远心里咯噔了一下,心想他们的事不会被人发现了吧,就听冯才初接着说:“你觉得你们关系很僵的那段时候,为什么大家能那么及时的发现并且针对你?是八王爷暗示了我们来排挤你。你的好哥们叶修呢?他整天和八王爷混在一起,能不知道?还不是睁只眼闭只眼。现在不知道你们怎么又和好了,就让我们收手。是,我们都是被人当枪使的。可你呢?好了伤疤忘了疼,别给我说你真不记得被人排挤的时候有多难受了。”

冯才初一口气说了一大堆,到后面都有些语无伦次了,可许博远倒是一字不差的全听进去了。庞大的信息量让他的脑袋有那么几秒钟的当机,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挡也挡不住的无名怒火。他知道自己真正怨恨的对象并不是面前这个人,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,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衣领,就要一拳挥过去。

他们的对话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叶秋刚好走到拐角,听了个大概。见许博远要打人,赶忙一个箭步冲上来来住了他。

冯才初趁着这个当口一溜烟跑了,被拉住了的许博远也稍微冷静了下来。怒火被一股冰水浇溪,可这救火的水实在是太冰了,像是把他暴露在严寒当中,懂得他整个人都微微颤抖却又挪不动步子。

“他说的是真的吗?”许博远开口问。

叶秋沉默了一下,觉得这里不是个说话的地方,便说:“我们去食堂吃个晚饭吧。”

他们到了食堂买了饭坐下,叶秋开口道:“你别怪我哥。他这人虽然混账,但是从来不欺负人的。这不是他的注意,我像你保证。”

“那他知不知情?”

叶秋不想骗许博远,也知道瞒不过他,便点了点头。犹豫了一下还是想帮自家哥哥说些好话,便又补充道:“我不知道这事他知道多少。但是,不知道你信不信双胞胎的心灵感应,虽然我们俩完全不像,但我感觉得到他对你有多在乎。你……”他本想说你别怪他,但话在嘴边,也知道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无力的劝阻,便索性收了声。

许博远什么也没说,低下头默默地开始吃饭。吃完饭跟叶秋说了声“我先走了”,便离开了。那背影被叶秋收在眼里,形容不出的失魂落魄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49)

© 蓝桥春雪真S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